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防范未成年女童受性侵射洪妇联在行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妇联 | 发布时间: 2020-10-03 | 245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8日,射洪市妇联组织射洪市检察院未检科检察官和射洪市家庭教育讲师团骨干讲师,专题研究防范未成年女童受性侵工作,对如何从未成年女童及其监护人的法治教育引导入手开展防治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工作会上,市妇联从未成年人遭受侵害的年龄结构、地域特点、犯罪手段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分析,对加快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范体系进行研究,并结合我市实际,选取城乡30所中小学,从10月中旬开始进校园开展“未成年女童防性侵法治宣讲”,用案例解析和法制教育提升未成年女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各地未成年女童遭受不法侵害的案件呈上升趋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及时有效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我会党组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查三比”专项行动,紧扣妇女儿童的焦点热点问题,采取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的工作举措,为全市未成年女童营造起坚固的法律保护屏障。(射洪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