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遂宁市公安局召开第七届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5-07 | 4951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2日下午,市公安局在附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七届妇委会换届选举大会。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申长兴出席会议,局机关64名女民警、女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第七届妇委会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遂宁市公安局妇委会换届选举办法》,并按组织程序进行了换届选举。通过与会代表的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妇委会委员11人。宋代莉同志代表新一届妇委会委员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申长兴书记充分肯定和表扬了第七届妇委会的工作,并对第八届妇委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投入实践,主动作为、建功立业。新一届妇委会要全面履行好职能职责,认真贯彻落实好妇女工作有关政策和条例,按照“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的原则,力求在制度建设、活动内容、活动方式等方面有新的提高,确保全局妇女组织工作实现“量上扩张、面上覆盖、点上突破、质上提高”的目标。二是凝聚警心、激发活力,转变思想、发挥优势。要以“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等选树活动为载体,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解决女民(辅)警、女职工的难点、热点问题,激发她们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优点长处,弘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四自”精神。三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新、树立品牌。要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利用好“110宣传日”“三八妇女节”“六一儿童节”“6.26禁毒日”等节点,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广泛宣传维权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儿童法制意识。要大力推进“暖警惠警”工程、打响我局“巾帼建功”品牌,让全体女民(辅)警、女职工获取实实在在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会后,新成立的第八届妇委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妇委会主任及副主任,由宋代莉同志担任妇委会主任,常俊红及唐煜同志担任妇委会副主任,并明确了委员职责分工和今后的工作目标。全体委员表示将在市妇联、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妇委会自身建设,服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团结带领全局妇女同志展现妇女独特风采,推动全局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公安局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