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巾帼战“疫”不懈怠 妇儿维权新突破 ——蓬溪县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3-09 | 4781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三月芬芳如期而至,蓬溪县妇联结合实际,秉承“战疫不让须眉,工作不拖后退”的原则于3月5日晚携手县司法局、县法院依托“书乡蓬溪”APP开展《妇儿维权法律法规》专场直播,持续深化“建设法治蓬溪•巾帼在行动” ,积极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直播由县妇联副主席冯琳、县人民法院鸣凤法庭庭长宋红梅为观众现场解答“如何认定婚姻家庭纠纷中的‘家庭暴力’”、“婚内遭受家暴、离婚后主张赔偿能否获支持?”、“子女抚养权的归属如何确定”等问题, 她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枚举工作的实例等方式让观众对如何维护妇儿合法权益有了深一步认识。直播尾声,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在积极参与答题观众中抽取了6位幸运观众每人送出面值1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此次直播在线听众共计数千人,积极参与答题观众达560余人,辐射妇女数上万人,在全县范围内引起了较好反响,在特殊时期,蓬溪县妇儿维权工作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获得了新突破、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