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遂宁税务组织女职工义务献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20-02-25 | 4380 次浏览 | 分享到: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遂宁税务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遂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办公室号召,动员机关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义务献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宣传动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疫情期间无偿献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
  创新献血模式,构筑安全屏障。积极与遂宁市中心血站联系接洽,统筹做好预约献血、分点分时采集安排、现场组织等工作,建立起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团体献血新模式,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血液采集工作“两不误”。2月24日上午,市局机关及派出机构女职工先后分作两个批次,在市局门口排起长队,人均保持1.5米以上距离,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经过填写表格、手部消毒、测量体温等防疫环节,再通过登记验血、检测血液的献血前体格检查,最后依次登上献血车采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献血者分点位、分时段献血,做到了献血不扎堆。
  积极踊跃参与,诠释责任担当。血液及其制品是挽救包括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在内的抢救必需品,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当日的义务献血活动,得到了机关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响应,30名女职工积极报名,20名成功献血4000毫升。她们撸起袖子,为爱逆行,争当“蒙面侠”,在战“疫”路上众志成城、热血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税务女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市税务局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