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加快建设“儿童之家” 打造快乐成长乐园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9-09 | 275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障工作,射洪县妇联积极落实全县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多措并举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一是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组建工作小组,制发“儿童之家”建设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儿童之家”建设。
  二是加强协调,盘活资源。积极协调财政落实专项建设资金70万元新建“儿童之家”35个。申请县财政按每个点位0.5万元追加近两年建成的55个规范化“儿童之家”运维经费27.5万元,保障阵地作用发挥实效。
  三是加强督导,强力推进。建立建设进度月报、进度通报制度,督促各地加快建设。开展专项督查,召开“儿童之家”建设推进会议,实地观摩广兴镇六龙观村、瞿河乡高家沟村“儿童之家”。截止7月底,已建成“儿童之家”12个,其余23个点位都在有序推进中,项目完成比例达60%,资金拨付比例达35%,均顺利完成阶段性目标。
  四是组织活动,发挥作用。采取“阵地在建,活动先行”的方式,已开展亲子实践活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法律知识宣讲、贫困儿童关爱等活动20余场次,吸引上千名群众积极参与。利用“儿童之家”的平台,充分发挥“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的作用,让多方面的社会主体参与“儿童之家”的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提升“儿童之家”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