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我县实施“妈妈回家行动”真情服务农民工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9-07-01 | 259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县委、县政府关爱服务农民工的号召,县妇联五措并举,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广大农民工家庭中。
  一是“亲情暖家”。印发致返乡妇女的一封信3000份,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介绍家乡发展变化。在“儿童之家”开展留守儿童为外出务工的父母写一封亲情家书活动,为家庭搭建相亲相爱的亲情桥梁,用真情留住妇女。
  二是“技能强家”。组织500余名返乡女农民工和170余家适合女性农民工就业创业的企业参加“春风行动”暨服务农民工大型招聘会,成功签约用人合同60余份。围绕藤编、柑橘、洋姜等特色产业,对返乡女性农民工和留守妇女技能培训10余场,培训妇女上千人,用技能帮助妇女。
  三是“法律护家”。以春节农民工返乡、“三八”维权宣传周为契机,依托基层妇女维权站、妇女儿童维权基地开展法律知识宣传100余场,为500余名妇女姐妹提供了法律咨询和援助,上万名群众受益。春节期间,通过村广播、农民夜校等方式,向返乡农民工宣传法律知识,用法律维护妇女。
  四是“组织驻家”。县妇联前往北京看望慰问在外务工女性农民工,并建立起射洪籍在京务工妇女小组和联系机制。在京务工妇女代表在全县农民工座谈会作交流发言。打造线上农民工“妇女之家”,通过微信群、微信平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返乡女性农民工先进典型,引导女性农民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用组织团结妇女。
  五是“关爱进家”。春节前夕,带领妇联执委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农民工家庭80余户,宣传返乡政策。开展“回家行动”暨传承优良家风公益讲座20场。组织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开展“传承优良家风主题春联送到家”、“百个家庭千张笑脸”等公益活动,用行动关怀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