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区县动态
目     ​​录
遂宁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展播(六)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9-30 | 5298 次浏览 | 分享到:

巾帼心向党、喜迎十九大

遂宁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展播(六)




致力于女性素质提升 妇女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增


    制定女性人才培训规划,建立女性人才库,把女干部培训纳入市委组织部培训计划。不断完善培训机制,面向基层妇联干部和不同妇女群体开展培训,协调提高妇女在政府相关培训项目中的参训比例,广泛开展“女性大讲堂”、“父母大课堂”等群众性教育培训活动,运用新媒体等载体打造学习平台,丰富和充实培训方式,引导女性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升女性素质。

重培训 提素质

 
    由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遂宁市2017年“女干部党性教育暨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50名优秀女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举办公文写作暨网上妇联培训班
 
举办遂宁市基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遂宁市第七届党代会女代表、第七届人大女代表和政协女委员比例分别为28.5%、28.6%和28.4%,比上届分别提高了7.35、5.6和2.8个百分点,各层次女干部比例稳步增长,正县实职女领导干部突破20人(含人大、政协专委会主任),是建市以来最多的时期;女性进村“两委”比例达到100%。


树品牌 抓创建 


    通过“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提高女职工劳动技能,提升职业素养,激发工作热情,今年新创建市级“巾帼文明岗”13个。
塑典型 强示范

   


    开展“我身边最美女性”先进事迹报告会,“最美家庭”事迹巡回报告会,用“四自”精神激励全市妇女,很好地彰显了遂州巾帼的创业创新能力和风采。


重内涵 抓活动






    举办遂宁市首届女性书法大赛、“爱驻我家”摄影作品大赛和“读好书 传承优良家风”女性读书活动,提升女性综合素质,丰富妇女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我市妇女陶冶情操,爱学习、爱生活,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