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巾帼改革破难行动
目     ​​录
蓬溪县赤城女子调解队强抓“三化” 打造维权绿色通道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5-11-23 | 734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内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赤城女子调解队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优先”的理念,强抓“三化”,打造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
    一是组织建设“规范化”。以“集体活动”和“分散活动”相结合的调解方式,成立女子调解小组,进一步充实了调解队伍,完善了组织网络建设;二是调解技巧“系统化”。调解队将受理的矛盾纠纷大致分为人情类和法理类,自创 “望闻问切”法,准确评估双方当事人的感情投入量,理性分析,找出矛盾的症结对症下药,妥善处理好各类纠纷;三是创新长效化。通过推行双向互动“点员制”(即让双方当事人在调解队员公示栏上各点一名信赖的调解员,调委会再选派一名调解员共三人组成调解小组对受理案件进行调查、调处)促使本辖区内矛盾纠纷得到快捷、有效化解。(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