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suiningtashida
Women's Federation
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遂宁她时代

of

Sui Ning

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您的当前位置:
“三八”红旗集体
目     ​​录
遂宁市妇联“三措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 作者:遂宁市妇女联合会 | 发布时间: 2017-09-04 | 10090 次浏览 | 分享到:
遂宁市妇联“三措施”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一是层层组织学习,提高对妇联改革工作的认识。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妇联干部培训会、执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妇联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县区妇联、妇女组织也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向基层妇联组织传达中央、省委对群团改革工作的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母亲课堂”等宣传阵地,通过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改革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中。
    二是围绕问题抓调研,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围绕中央、省委对群团组织改革提出的“强三性,去四化”的总体要求,我们认真思考了妇联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对“代表谁、联系谁、服务谁”这三个问题进行深度思考。通过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座谈、问卷调查,进一步理清了妇联改革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在调研中,我们还建立了问题台账,对妇联工作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方向、目标、任务、举措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集思广益,认真起草妇联改革方案。多次召开执委(扩大)会议,听取执委和各界妇女代表意见,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遂宁市妇联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送省妇联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市直所有单位征求意见。经多次修改,完成了《遂宁市妇联改革方案》(送审稿)的起草工作。



                                                   遂宁市妇联
                                2017年9月4日